MITSUBISHI 三菱電機 伺服驅動器及伺服馬達

產品介紹

三菱 MR-J4 系列

>

三菱 MR-J4 系列 特點介紹:

●業界最快—2.5KHZ的速度週波數應答。
●高精度---4,194,304P/REV(22bit)的位置檢出。
●1對多---可單一驅動器同時控制2軸及3軸同動。
●配件統一---周邊配件規格同J3系列。
■伺服次世代產品J4登場,具備有安全規格、ECO對應,此產品不僅僅以業界最快速為目標,更將人類、機械與環境等相融合的理念導入此產品中。
■機械方面:業界最快2.5KHz的速度頻率應答表現,與回轉型伺服馬達搭載4194304(22bit)分解能為絕對位置檢出器標準配備系統相結合。
■人類方面:朝向人的安全與舒適環境,安全規格對應與Easy to user設計的充實。
■環境方面:多軸一體的伺服驅動器,並有ECO時代的因應之先進機能搭載。
■繼承方面:從前機種之伺服驅動器與控制器的組合,有著極細緻的對應設計。
特 點:
●標準產品
一般回轉型伺服、線性伺服、直驅式伺服等,更有2軸一體及3軸一體的經濟環保機型規格對應。
●SSCNETⅢ/H
搭載著三菱最新伺服通訊網路,該資料通訊為全雙工150Mbps的進化,系統的高應答化加速,光纖網路的新世代產品與J4同時推出。
●先進的ONE Touch機能
只需壓按一次設定扭後既可執行機械共震濾波器、先進制震控制濾波器Ⅱ等伺服增益參數調整,幫助工程師們可以簡便的達到最佳化的伺服調整操作。
●先進制振控制濾波器Ⅱ
擁有3慣性系統低頻率震動控制演算法,可以同時抑制2個低頻率的震動。並且將裝置中的手臂前端震動及設備本體的殘留震動抑制對應。

 

回頁頂


MELSERVO-JE 系列

MELSERVO-JE系列

英文型錄資料2018_09

三菱 MELSERVO-JE 系列 特點介紹:

●三菱電機獨有的"先進one-touch調諧"使伺服增益的調整只要輕鬆地按一下即可。
●增加改進的瞬時停電容許、保養的便利性及簡易的設定軟體,讓MELSERVO-JE使用者有更多的使用可能性。
●提昇瞬停耐量,減少停機損失
●大容量驅動器紀錄器,更加容易監視與維護

 

回頁頂



MELSERVO-J5 系列

三菱 MELSERVO-J5 系列 特點介紹:

1. 全新開放式網路CC-Link IE TSN系列支援(另有支援EtherCAT系列/脈波控制系列)
2. 高精度免電池26-bits絕對位置編碼器
3. 速度頻寬3.5kHz
4. 共振抑制最低可達1Hz
5. 0.3s快速調諧機能
6. 驅動器向下相容
7. 馬達陣容更加齊全

 

回頁頂



MELSERVO-JET 系列

MELSERVO-JET系列

英文型錄資料2020_02

三菱 MELSERVO-JET 系列 特點介紹:

1. 全新開放式網路CC-Link IE TSN系列支援(另有支援EtherCAT系列)
2. 高精度22-bits絕對位置編碼器
3. 速度頻寬2.5kHz
4. 共振抑制最低可達1Hz
5. 0.3s快速調諧機能
6. 可搭配LM-H3系列線性馬達

 

回頁頂


停產歷史機種

三菱 MR-J 系列

三菱 MR-J2 系列

三菱 MR-H 系列


三菱 MR-E 系列(已停產)

三菱 MR-E系列

型錄資料

三菱 MR-E 系列 特點介紹:

●低價位伺服
●自動調諧性能等同MR-J2-SUPER系列
●適應制震控制
●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設定
● 機械分析機能、機械仿真機能、.增益搜尋機能
● 位置/(速度)控制
● 適用範圍 : 半導體製造設備 .崁入機 .插件機 .ROBOT .電子部品組立機械 .各種專用機

 

回頁頂


三菱 MR-J2S 系列(已停產)

三菱 MR-J2S系列

型錄資料

 

A TYPE使用手冊

三菱 MR-J2S 系列 特點介紹:

● 高機能、高性能‧ 採用高性能CPU,應答性向上‧ 自動調諧性能提升、適應制震控制、機械共振抑制濾波器設定
● 整體支援含有機械系‧ 模式適應控制、機械分析機能、機械仿真機能、增益搜尋機能
● 耐振動提升、海外規格對應、與既有品可互換
● 全閉迴路型驅動器對應
●高機能、高性能 高分解能 Encoder 131072 P/rev (17bit)。
高性能 CPU 的使用設計提升應答性。
●絕對值系統標準配備。
SSCNET (高速通訊網路)的對應機型。
●最佳化的調整 簡單調整 ~ 不需特別處理伺服增益值調整。
比較高性能的調整 電腦與 MR Configurator ( SETUP S/W )搭配組合。
SSCNET (Bus Link) 的對應 高速通信,能夠更高速度、高精度化
●系統的應答性提升,控制器與驅動器間的資料傳輸大幅提升且高速化縮短定位整定時間。
●多軸同動控制,同期起動可能。
長距離配線,最大總延長距離最大 50m。
●專用電纜線的接頭單一化連結設計,省配線化的實現,及減少配線錯誤。
●適用範圍 : 半導體製造設備 .崁入機、插件機 .ROBOT .食品機械 .搬送裝置 .高頻度定位裝置 .彈簧機械 .電子部品組立機械 .各種專用機 。

回頁頂


三菱 MR-J3 系列(已停產)

 

三菱 MR-J3 系列

型錄資料

 

A TYPE使用手冊

三菱 MR-J3 系列 特點介紹:

●高速定位機能,能大幅降低定位時間,高精度運轉機械性能向上提昇
●小型化,更彈性化配線,比以往MR-J2S機型減少20%的裝設體積及40%的裝設面積耐環境考量
●高速定位機能,能大幅降低定位整定時間。高速、高轉矩伺服馬達HF系列。
●高精度運轉機械性能向上提昇,配備高分解能 Encoder262144 P/rev(18bit),故低速運轉時,也能相當安定;馬達於低速運轉時,回轉轉矩變動相對減少。
●標準配備絕對位置 Encoder,只需加裝 (MR-J3BAT)電池,即可在每次電源起動時,不必再次執行原點復歸動作。
●小型化、更彈性化 伺服驅動器比以前機型減少 40%的裝設面積 (400W比較)。 伺服馬達比以前機型減少 20%的設置體積 (HF-KP/HF-MP系列 400W比較)。
耐環境性的提升 (防水防粉塵) 伺服馬達 HF-KP、HF-MP、HC-LP、HC-RP、HC-UP系列標準 IP65對應。耐環境向上
●進化的調諧機能 簡單調整使伺服增益調整變得相當簡易。抑制機械前端的殘留振動機能。印刷機及包裝機等的同期精度可更往上提升。
MR Configurator 調整支援工具充實便利的設定軟體 Setup Software。
CC-Link對應位置定位機能內藏新發售
.簡易位置定位機能內藏。
CC-Link通信的對應。
.擴充 IO單元MR-J3-D01使用時 DI/O指令對應。
.參數單元 MR-PRU03。
.各種運轉機能的對應。
SSCNETⅢ(新高速 Bus Link)的對應 光通信方式(50Mbps),能夠更高速、高精度化。
●系統的應答性提升,控制器與驅動器間的資料傳輸大幅提升且高速化縮短定位整定時間。
●多軸同動控制,同期起動可能。通信周期 0.44ms 的高速通信控制可能。
長距離配線 (最大總延長距離:局間最大 50m × 軸數的對應)。
極限信號,近點信號可由驅動器配接,減少系統配線。 專用電纜線的接頭單一化連結設計,省配線化的實現,及減少配線錯誤。光通信更能夠抗干擾且提昇穩定度。
●全閉回路的伺服驅動器控制對應線性伺服系統
●高速運轉中由馬達檢出器回饋位置信號,並於位置定位時,光學尺等機械端檢出器回饋位置信號,使用雙信號控制的處理,達到高應答化控制可能。
●豐富的光學尺(各廠商對應品)的支援,對應客戶的用途搭配系統使用。以驅動器的串列通信電纜線即可使用。
●串列介面對應的ABS規格光學尺時,不需再加電池即可達到絕對位置檢出的機能。
ABZ相脈波介面對應之光學尺使用時,以前MR-J2S需再加介面 MR-J2S-CLP01對應,現在則不需要。
●海外規格對應 EN、UL、cUL規格的對應
●適用範圍 : 半導體製造設備 .崁入機、插件機 .ROBOT .食品機械 .搬送裝置 .高頻度定位裝置 .彈簧機械 .電子部品組立機械 .各種專用機高速、高精度的實現

 

回頁頂